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打出穩就業組合拳  截至7月底天津城鎮新增就業近22萬人

2022年09月01日09: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打出穩就業組合拳

  記者從天津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7月底,全市城鎮新增就業近22萬人,完成全年計劃的62.7%。

  支持市場主體穩崗拓崗,天津市出台了“穩就業14條”,打好“降、緩、返、補”政策組合拳,允許困難行業企業階段性緩繳養老、失業、工傷保險費用,給予不裁員、少裁員的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並為符合條件的部分企業、創業重點群體發放相應補貼,不斷擴大就業容量。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天津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青年就業創業相關舉措,挖掘政策性崗位資源,推動有關單位提供2.1萬余個崗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對在津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建立實名制幫扶台賬,明確幫扶責任人,嚴格落實“131”服務機制(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薦、1次職業培訓或就業見習機會),持續推動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盡快就業。

  在推進重點群體就業方面,開展了“春風行動”“春暖農民工專項行動”等勞務協作招聘活動80余場,助力結對地區實現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7.1萬人﹔暢通線上線下失業登記渠道,為失業人員免費提供就業指導,幫助實現再就業5.4萬余人﹔修訂就業困難人員認定辦法,開發遴選社區服務型崗位和公益性崗位3700余個,幫扶困難人員就業1.9萬余人,零就業家庭保持動態清零。

  除此之外,各級人社部門著力加強公共就業服務。如建立重點企業用工服務保障機制,成立工作專班、設立人社服務專員,為270家重點企業協調解決用工1.3萬余人﹔實施“10+N”專項公共就業服務活動,累計舉辦民營企業招聘月等各類活動1000余場,參加企業3.8萬余家,提供崗位72.6萬余個。(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