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廣大市民堅持“非必要不離津”

2022年09月02日09: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大市民要堅持“非必要不離津”

  9月1日,在第188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韓金艷表示,中秋、國慶假期臨近,再次提醒各行業、各單位和廣大市民,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要毫不懈怠履行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

  廣大市民要堅持“非必要不離津”,避免前往高/中/低風險區、實施靜態管理區域、7日內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區及其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區所在地市。

  返津后落實抵津前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查驗及抵津24小時內“落地檢”,鼓勵抵津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探親訪友、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倡導從簡舉辦婚慶、殯葬等活動,如需舉辦應向社區(街道)做好報備,原則上不進行大型聚餐、團建等活動。

  廣大市民要及時關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病例活動軌跡、健康提示等,如發現與通報的感染者有時空交集,要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報告,原則上至少進行“三天兩檢”,如接收到協查通知或風險短信提示,要依法依規配合做好相應的健康管理措施。(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