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麗稅務:“三比一展”爭優先 凝心聚力鑄鐵軍

2022年09月02日11:13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比知識、比技能、比效果、展風採“三比一展”決賽活動圓滿舉辦,歷時4天,33名青年干部紛紛走上講台比學講練。

“三比一展”活動是東麗區稅務局貫徹落實稅務總局、市稅務局鍛造稅務鐵軍部署的重要舉措,通過“線下統一筆試”“線上講課評比”和“決賽現場競技”三個環節,識別發現“理論多面+授課專業”的優秀師資人才,形成“以比促學、以比促教、以展識才”的良好氛圍,為推動各項重點稅收工作落實落地儲備人才力量。

決賽現場,33名青年干部精神飽滿、狀態高昂,立足本職工作,開展現場授課。“增值稅發票管理、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出口退稅政策解析……”23名干部從政策、征管、案例等角度深入探討講解了業務實踐中的政策難點及問題解決途徑﹔6名干部系統講述了廉政、財務、績效、信息寫作、稅制演變等內容﹔4名干部講授綜合類課程,介紹了機關工作中應注重的職場禮儀及心理疏導方法。經過激烈的角逐,15名干部成績優異、脫穎而出,進入師資團隊。

“選手們各顯其能,切實比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採,彰顯了新時代稅務干部應有的思想素質與業務能力。”決賽主評委劉軍督辦高度評價了參賽選手的授課,並從授課內容、形式、技巧等方面細致點評了各位選手的表現,指出選手在授課過程中的優點和不足,並立足自身授課經驗,從聽、說、看、講四個方面為參賽選手上了一堂生動的師資講練課,幫助參賽選手進一步查漏補缺,提升授課能力。

東麗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康秋生表示:“我們將以此次‘三比一展’競賽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教育培訓師資隊伍建設,提高多能型人才供給能力,在全局范圍內持續營造篤學不倦、學以致用的良好氛圍,努力為全市鍛造稅務鐵軍工作添磚加瓦。”

來源: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