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屆“光華杯”在滬舉辦  天津移動載譽而歸

2022年09月04日10:18 |
小字號

9月3日,首屆“光華杯”千兆光網應用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在上海落幕。天津移動作為本地唯一入圍總決賽的運營商載譽而歸,其中“智慧港口”“智慧城市”“智慧銀行”3個參賽應用項目分獲大賽二等獎、三等獎和創新示范專項獎。

大賽受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主辦。大賽以“光聯萬物,華彩未來”為主題,聚焦千兆光網業務創新應用,以應用帶動形成技術、網絡、產業互促的良性正循環,讓應用賦能千行百業。

本屆大賽中,天津移動共報送16個項目,其中“智慧港口”“智慧城市”“智慧銀行”3個項目在全國3200多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進入全國總決賽,並斬獲優異成績。長久以來,天津移動致力於各行業數字化創新發展,打造雙千兆(千兆光網+千兆5G)優勢產品,在多個行業樹立起標杆項目。比如,雙千兆+北斗+人工智能賦能智慧港口項目、基於千兆光網+5G的智慧城市全場景應用項目和“雙極”全光政企專網精品專線助力智慧銀行轉型升級項目等。

未來,天津移動將在雙千兆光網領域中持續構建“以建促用、建用並舉”新發展格局,服務國家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和高質量發展。(錢程 馮蕾)

來源:天津移動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