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50多萬畝稻田蟹豐收

2022年09月06日10: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50多萬畝稻田蟹豐收(圖)

  秋風起,蟹腳痒。隨著中秋佳節日益臨近,天津市涉農區50多萬畝稻田蟹喜獲豐收,進入捕撈上市季。連日來,寶坻、寧河、武清、津南等區的稻農們開始捕撈稻田蟹,滿足節日市場需求,單個稻田蟹最大重量達到500克,令人驚喜。

  9月5日,在寧河區東棘坨鎮毛毛匠村,稻農們正從稻田裡捕撈個大肥美的稻田蟹。村“一肩挑”郭子豪介紹,今年全村稻蟹立體種養面積1000多畝。為提高立體種養效益,他們幫助稻農高密度精養,每畝多投放蟹苗並適當增補一些飼料,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每畝稻田蟹產量達到35公斤以上,單個稻田蟹平均重300克左右,單個最大的500克。

  在武清區上馬台鎮稻蟹立體種養基地,這裡的稻田蟹也獲得了豐收,優質小站稻也豐收在望。稻農們介紹,稻蟹立體種養特別好,稻在水中長,蟹在稻下游,蟹為稻除草、鬆土、增肥,稻為蟹供餌、遮陰、避害,“一水兩用,一田雙收”。由於稻田不打農藥,稻農除了收獲稻田蟹外,還種出了綠色優質稻米,售價比普通稻米高30%以上。

  為鼓勵稻農大力發展稻蟹(稻魚)立體種養,今年,天津市繼續對稻蟹立體種養示范基地給予財政補貼。市農業農村委相關部門對接保險機構,在寧河區給蟹苗上保險。市、區農業主管部門加大農業科技推廣力度,指導稻農防病害,科學種養,取得了良好效果,預計每畝稻田蟹可讓稻農增加經濟收入800元以上。(記者 陳忠權 攝影 通訊員 運永學 馬毅)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