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惠民保”中期發布會舉行

2022年09月0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 為讓更多市民病有所醫、醫有所保,9月6日,“天津惠民保”召開中期發布會,總結前期工作,回應群眾呼聲,並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市醫保局、市金融工作局、天津銀保監局等部門相關領導,以及首年13家在津商業保險機構組成的共保體成員單位代表出席。

天津市醫療保障局二級巡視員、天津市醫療保險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李培志表示,“天津惠民保”立足普惠利民屬性,保障內容豐富,與天津市基本醫保銜接互補,是全市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補充,是完善醫療保障體系建設中的必要探索,對於切實降低居民醫療費用支出,滿足全體居民多樣化醫療保障需求具有至關重要作用。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長武岳介紹,金融是國家重要的核心競爭力,保險行業作為金融業的重要組成,在服務地方實體經濟、促進和保障民生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天津惠民保”在投保門檻上,覆蓋所有在天津市參加基本醫保的參保人員,不設年齡、性別、職業、既往病史等投保限制條件,老少同價,普惠性質更強。

天津市醫保參保人均可通過官方指定投保平台投保,亦可以通過首年13家在津商業保險機構的專業工作人員咨詢投保。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