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潔從稅"第一粒扣子"

2022年09月07日17:11 |
小字號

“‘人能克己身無患,事不欺心睡自安’,作為青年稅務干部,我們一定要算好事業賬、家庭賬和人生賬,真正把紀律規矩當做帶電的高壓線,守住拒腐防變的防線,做到‘廉’字當頭,警鐘長鳴……”為深化“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強化廉潔從稅教育、護航青年干部清風遠行,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組織召開廉政警示教育大會,著力營造廉潔清正、擔當作為的良好政治生態。

以案為鑒系牢廉潔“安全帶”

會上,該局全體青年干部首先認真觀看了天津市紀委監委攝制的廉政警示教育專題片,影片再現了部分年輕干部“早節”失守、貪污腐敗等違紀違法現象,發人深省、引人深思。鏡頭內的違紀者聲聲泣血懺悔,鏡頭外觀看者每每深受震懾。

“看著教育片中一個個同齡人因為一時貪念,在事業起步之初就行差踏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對了,未來環環相扣、前程似錦﹔一旦扣錯了,就誤入歧途、前程盡毀。”人事教育科“90后”副科長張思宇感慨地說。

“銘記教訓,嚴防‘看片人’成‘片中人’。”警示教育大會結束后,與會青年干部圍繞警示教育片、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線、抵御“圍獵”誘惑等話題開展熱烈討論。大家一致表示,作為青年稅務干部要以案為鑒、攬鏡自照,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知行合一,懷德自重,努力成為黨和人民忠誠可靠的稅收事業合格接班人。

正風肅紀 把好從稅“方向盤” 

隨后,該局分管紀檢工作的局領導為全體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教育課,把案例剖析與警示教育、紀法教育有機結合,引導全體青年干部牢固樹立防微杜漸思想,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走深走實,堅持不懈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她強調,年輕干部大多“出了校門就進機關大門”,缺乏政治歷練和實踐磨練,務必牢記初心使命,正確對待權力,做到始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終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扣牢廉潔從稅的“第一粒扣子”,把好傳統賡續在新征程、將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

下一步,第三稽查局將進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把警示教育與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做好清廉機關建設相結合,不斷增強警示教育針對性實效性,利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以案說紀、以案說法,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從稅氛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稽查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