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建議丨天津:將認真研究加強對青少年使用電子產品管理的建議

2022年09月08日08: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8日電(孫翼飛)“手機、平板電腦、PC終端、電話手表、游戲機等電子產品越來越成為孩子日常學習生活主流標配,各種應用、小程序、游戲、廣告植入、內部消費、成人內容、網絡騙局和病毒攻擊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最近,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言,為了下一代身心健康,為了國家未來,希望加強全社會對青少年使用電子產品的管理。

該網友提出了以下四點建議:

一、一盤棋管理。除了父母外,動員包括政府職能部門、生產開發企業、網絡運營商、市場銷售、學校老師等在內的全社會都要參與青少年使用電子產品管理管控上來﹔

二、底層硬件管理。強制綁定使用者,採取有必要的限制措施﹔

三、應用軟件管理。對於研發、生產、銷售非面向青少年的小應用、小程序,堅決不對青少年開放﹔

四、內容管理。加強內容審核把關,對有毒內容和所有游戲零容忍並強制下架,包括小應用、小程序,一追到底從重處罰。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留言截圖。

對此,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回復:您的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深入論証,以便參考借鑒。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此外,天津市教委工作人員通過電話與該網友取得了聯系,就留言問題於該網友進行了溝通交流,並介紹了有關情況和相關政策規定,該網友對回復表示滿意。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