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10日11: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持續奮戰 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護城河”

  9月9日下午,天津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工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金湘軍匯報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勢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算大賬、算長遠賬,堅定信心、持續奮戰,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護城河”,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定有序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基礎性工作,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擴散蔓延。一是堅持以快制快,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各項基礎工作。注重效果導向、問題導向,按照“圍住、篩全、撈干、扑滅”的要求,提高核酸篩查質效,迅速排查風險人員,及時推送協查信息,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開展好常態化核酸檢測,提高疫情監測預警靈敏度。二是堅持嚴防死守,著力強化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細化學校防控方案,強化文旅景區等密閉場所和易聚集區域防控,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嚴格落實海空兩港、隔離場所、定點醫院閉環管理措施,堅決防止交叉感染。三是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各項要求,進一步強化疫情應對處置能力,科學精准、高效有力做好天津市疫情處置防控工作,持續鞏固擴大防控成果。繼續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和老年人接種工作,進一步構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四是壓緊壓實政治責任。充分發揮天津市扁平化指揮體系優勢,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擔起疫情防控的主責、總責、首責,主要負責同志要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勇毅擔當,靠前指揮,較真碰硬,深入一線、及時發現問題,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堅決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各區設分會場。市領導連茂君、王旭、王力軍、李樹起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各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徐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