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靜態管理中河西防疫的靜與動

2022年09月12日11:56 |
小字號

當河西居民在期盼中與家人共度良辰時,黨旗在河西、在挂甲寺街道高高飄揚。河西的黨員干部挺立在一線,放棄團聚,逆向而行,不舍晝夜,抗擊疫情,用行動守護著河西人共有的家園。

臨近中秋,疫情一次次突如其來。9月9日起,挂甲寺街道全域靜態管理,9月10日起,全區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全部返崗、下沉一線、入列到崗,協助挂甲寺街道落實靜態管理,在各小區進出通道24小時值守。他們,在流動巡查勸返﹔他們,在組織固定點位核酸檢測、特殊人群入戶採樣﹔他們,在摸排社區確診、疑似、密接和發熱“四類人員”底數﹔他們,在跟蹤重點人群健康監測和身體狀況排查……職責所在,使命必達。黨員的頑強斗志,昂揚向上的勇毅姿態,肩扛使命擔當重任的行動,守護著城區的那一份“靜”。

路上車輛、行人明顯減少,道路兩側停滿了機動車,非生活必需的經營門店均已關閉,臨時靜態管理,鮮活的挂甲寺街忽然靜寂下來。而在這幅安靜的畫面中,有一道道更鮮活的紅色在動。

物資保障在動。“家裡沒有什麼富裕的菜了。”“肉蛋奶能買到嗎?”緊盯群眾普遍關心的物資保障問題,河西建立物資保供組,協調華潤、永輝兩家大型超市作為線上保供平台,線下供應由新美、彩虹等菜市場承擔,共計新增保供點位30個,新設副食投送點72個,保証每日新鮮副食及時送達,生活物資豐富充裕。

黨員干部在動。新城小區80門的王奶奶接過急用的藥品,對代買的干部表達謝意。在靜態管理區內,下沉干部送菜送藥上門,已成為常態。在做好靜態管理秩序維護、便民服務的基礎上,各點位實行黨員干部通過線上線下渠道全面摸排獨居老人、殘疾人、慢性病患者、孕產婦等特殊群體基本情況,准確掌握居民動態和存在困難,建立結對幫扶、每日問訪機制,主動問需解難,同時公布困難群體服務熱線,及時做好關愛服務工作。

志願者在動。身著心手標紅馬甲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在行動,在核酸篩查點位有序引導,在社區巡視站崗疏導情緒,在居民和所需物品中來回奔走傳遞……不僅是青年,銀發一族也加入其中,不分年齡,奉獻愛心,展現新作為。

公安干警在動。從疫情發生,河西公安千余名警力全部下沉,緊盯“三區一關一篩”,即各風險區、關停場所和核酸檢測現場。小區門口的值守、道路上的巡查……處處都有藏藍色身影,僅在挂甲寺街道,就有450余名公安民警堅守,正因為他們的守護,才換來了百姓的安心。“有我們在,老百姓心裡更踏實。”

人間真情在流動。“謝謝,這麼忙,還給送外賣過來。”美荷苑小區居民李女士真心道謝。按要求,小區門前兩端道路被攔板封隔,工作人員主動彌補最后一百米,化身“外賣員”“快遞小哥”,為居民傳送快遞外賣等,讓居民放心。“謝謝你們了!這時候還想著我!我們一定配合好!”同樣收到外賣的還有下沉干部劉凱。八月十五是近來最熱的一天,“替我送給門口的警察、志願者,謝謝他們,辛苦了!”堅守抗疫一線,又接到一份不具名的特殊外賣,或許將成為劉凱一生中最難忘的中秋。涼涼的飲料,甜甜的味道,喝在嘴裡卻如酒般醇厚綿長。

“請黨放心,我已到崗!”“我是黨員,我在一線!”在小區出入口、核酸採樣點維護秩序,幫助居家隔離人員運送生活物資,挨家挨戶敲門核查居民核酸檢測情況……在河西區疫情防控最吃緊的時候,哪裡有需要,哪裡就能看到黨員干部的身影。

來源:河西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