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至8月跨境電商進口總單量 天津港保稅區佔全市近九成

2022年09月13日09:0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港保稅區 佔全市近九成

  從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獲悉,今年1至8月,保稅區跨境電商進口總單量達1349.6萬單,佔全市近九成,佔比創歷年之最,在全球經濟逆流化的背景下,保稅區跨境電商產業繼續保持跨越式發展態勢,實現逆勢增長。

  作為天津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的領頭羊,自天津獲批跨境電商試點城市和綜合試驗區以來,天津港保稅區跨境電商產業發展突飛猛進,單量持續創新。同時,保稅區不斷夯實技術基礎,積極與天津市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台對接,完成天津市多項首單業務,最終實現跨境電商進口出口全模式暢通。目前,保稅區跨境電商業務主要集中在空港、海港兩個區域,貨類以母嬰、日化、美妝、食品、保健品等品類為主,進口來源國主要集中在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經過多年的探索與發展,保稅區跨境電商生態體系如今已十分完善,呈現進口模式突出、頭部企業突出、物流服務突出等特點。

  天津港保稅區將繼續利用好跨境電商試點城市、綜合試驗區、B2B出口試點等國家賦予的先試先行政策資源,積極探索並推動貿易本地化結算、020體驗店、保稅加工、保稅再制造等創新發展新業態,推動跨境電商產業在保稅區蓬勃發展,全力打造具有天津市對外窗口作用的新型國際貿易集聚區。(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