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建議丨網友盼調整生育津貼發放天數 天津:國家正在研究制定指導意見

2022年09月1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14日電(孫翼飛)幾個月前,有天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2021年12月計劃生育政策變更后,產假已由128天變為158天,然而生育津貼還是128天,這不合理,能否將生育津貼改成158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留言截圖。

對於該網友的建議,天津市醫療保障局經相關部門核實辦理后回復:“2021年11月,天津市發布《天津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明確女方在享受國家規定的生育假(產假)的基礎上,增加生育假(產假)60日。目前,國家層面正在研究制定生育津貼發放天數的指導意見。下一步,天津市將根據國家層面統一要求,調整生育津貼發放天數,對於符合條件的女職工將按規定執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此外,天津市醫療保障局還回復稱:“根據天津市生育保險規定,女職工生育或終止妊娠的按日享受生育津貼。生育嬰兒的在享受98天產假期間生育津貼的基礎上,增加30天生育津貼,也就是說,生育一孩、二孩、三孩均可以享受128天的生育津貼,如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再增加15天的生育津貼,難產的再增加15天的生育津貼。”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