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大港500千伏輸變電工程全線最高鐵塔組立完成

2022年09月15日11:32 |
小字號

9月13日,經過國網天津電力建設人員連續15天的攻堅作業,設計塔高為127.3米的鐵塔,在大港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作業現場完成組立,創天津市內同電壓等級線路鐵塔高度之最。

作為“美麗濱城”建設“十大工程”221項重點工程之一,大港500千伏輸變電工程位於國家級石化基地南港工業區內。工程新建變電容量2台1200兆伏安變壓器,新建500千伏鐵塔124基,新設雙回500千伏線路53千米。該工程投運后,不僅為區域內國家級重點石化項目“大乙烯”和供京津冀燃氣的LNG等重點工業工程提供可靠電源,支撐南港“十四五”規劃的海上風電並入天津500千伏電網,助推清潔能源並網消納,為該工業區發展提供強大電能支撐,同時還對完善京津唐網架結構,強化京津及冀北電網受端網架,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本基鐵塔的組立完成,為大港500千伏變輸變電線路工程全線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該工程進度過半,計劃2023年5月投運。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