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北消防組織開展水域救援器材培訓

2022年09月15日16:4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消防救援人員的器材操作應用能力,切實提升消防救援人員對水域救援器材的熟練操作程度和維護保養能力,近日,天津市河北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開展水域救援器材培訓。

此次培訓,支隊根據目前各單位現有裝備配置和轄區搶險救災情況,對水上救援基礎技能、水上救援器材裝備的使用、增強水上救援個人防護能力等進行培訓。在訓練過程中,消防救援人員首先學習了沖鋒舟的構造和原理、操作程序、維護保養、駕駛技術、注意事項、水上救助常用方法等理論知識,實地掌握了沖鋒舟駕駛、沖鋒舟水面救援技術。參訓人員依托水域開展了裝備實地測試,消防救援人員通過親身實踐對裝備的性能、操作要領、注意事項等方面有了最直觀的了解,逐一解決了實際操作中遇到的困難,真正做到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實現了會使用、會檢查保養、會排除一般故障的要求。

培訓結束后,支隊領導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廣大消防救援人員在處置各類災害事故中,要努力實現人與裝備的最佳結合。二要活學活用,在各類現場對裝備要靈活運用,充分發揮現有器材的優勢。三要加強對現有裝備的訓練和探索,不斷開拓裝備的使用效能,從而提高實戰能力。四要堅決把好裝備器材的疫情防控關。加強風險研判,按照操作規程開展救援,全程佩戴防疫裝備,救援結束后對歸隊前的人員、車輛、裝備進行全面徹底的消毒消殺。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