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最長盾構區間貫通

2022年09月16日11:44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小街站至郎園站盾構左線順利貫通。至此,由中鐵(天津)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建設管理,中鐵一局承建的天津地鐵4號線PPP項目北段工程土建1標小街站至郎園站區間實現雙線盾構貫通。

小郎盾構區間雙線順利貫通。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小郎盾構區間雙線順利貫通。天津軌道交通集團供圖

小街站至郎園站盾構區間是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最長的盾構隧道區間,區間隧道全長1872.512m,平面曲線最小轉彎半徑R=800m,縱斷面最大縱坡為26‰,隧道覆土埋深約6.42m-19.26m﹔區間隧道襯砌結構內徑5500mm、外徑6200mm,環寬均為1500mm,為通用楔形環,採用錯縫拼裝的拼裝方式。

據了解,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反復帶來的不利因素,在項目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多方協調下,全力以赴保障現場物資供應,為完成盾構掘進施工任務提供了強力保障,經過4個多月的不間斷施工,小郎盾構區間順利實現雙線貫通。

小郎盾構區間雙線的順利貫通,標志著項目正式進入地上主體施工階段。

來源:天津軌道交通集團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