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南疆邊檢站“送法進企業”

2022年09月16日13:14 |
小字號

9月15日,按照“誰執法誰普法”的責任原則,天津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送法進企業”普法宣傳活動,民警們化身法律宣講員,將“法言法語”轉化為“入耳入心”的生動語言,普及法律知識,提升人民群眾的遵法守法意識。

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法制宣傳員組成“國門前普法宣傳小分隊”,“送法進企業”。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法制宣傳員“送法進企業”。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該站3名法制宣傳員組成了“國門前普法宣傳小分隊”,走進碼頭轄區,走近工人群眾身邊,聚焦當前反賭反詐重點話題,通過警示案例分析、法規法條釋義、現場答疑解惑等形式,開展依法懲治妨害國(邊)境管理和反電信網絡詐騙等內容的宣傳,並根據企業的實際需求,積極為企業依法辦事提供指導和幫助。此外,邊檢民警還從具體工作問題切入,詳細介紹了新時代移民管理機關的職責任務,加深了轄區企業對移民管理工作的認識和理解。

據介紹,下一步,該站將繼續創新各類普法宣傳形式,努力用通俗易懂的“道理”詮釋晦澀難懂的“法理”,積極為口岸營造“學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濃厚法治氛圍。

來源: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