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百場忠誠教育思政大課校園巡講啟動 首場走進南開大學

2022年09月16日21: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首場報告會在南開大學舉行。天津市教委供圖

首場報告會在南開大學舉行。天津市教委供圖

人民網天津9月16日電 (張靜淇)今天,由市教育兩委主辦的“喜迎黨的二十大 百場忠誠教育思政大課”校園巡講首場報告會在南開大學舉行,天津濱海汽車職業學院思政課教師、長征紀錄片導演左力為南開師生講述長征故事。市教育兩委分管領導主持報告會,南開大學師生代表參加活動。

報告會上,左力為大家講述了老一輩革命家始終秉承初心、對黨忠誠、不怕犧牲、不畏艱險,為了人民幸福、民族獨立、國家富強而拼搏奮斗的感人故事。在講述中國工農紅軍第34師師長陳樹湘英雄故事時,左力十分動容。“這是我採訪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楊成武時,他給我講述的,還原了一段催人淚下的故事。” 為了更加完整准確地講述歷史,更好發揮以史育人作用,左力先后探訪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22個省市歷史戰場,行程共一萬六千九百余公裡。“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把這些故事講給孩子們聽。”

南開大學化學學院2019級本科生畢昕悅在聽完報告后談道,左力老師慷慨激昂的講述讓長征精神深入人心,“我們新一代青年人要擔當起時代使命,堅定不移跟黨走,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作為一名輔導員,我將繼續引導學生學好黨史,踐行革命先輩們勇於擔當、百折不撓的品格,弘揚愛國精神,勇擔時代重任,不負強國使命。”南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輔導員李鵬琳。

為進一步加強全市大中小學師生的忠誠教育,引導師生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天津市教育兩委組織開展了“喜迎黨的二十大 百場忠誠教育思政大課”校園巡講,在接下來的3個月,左力將在全市大中小學開展線上線下巡講,將忠誠精神傳達給每一位教職員工、每一位學生,為實現教育強國、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貢獻力量。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