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奧攜手天津大學 打造物聯感知創新型產業生態

2022年09月17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17日電 (記者王浩)9月16日,新奧集團與天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開展深度合作,建立科研產業生態集群,打造物聯感知創新型產業生態。

根據新奧新智與天津大學簽署的《關於物聯感知產業領域的合作協議》,新奧新智計劃在五年內出資1億元,與天津大學合作共建“天大-新奧物聯感知研發中心”。研發中心是雙方共同管理的聯合研發平台,基於產業互聯網的發展機遇,秉持“需求側牽引”的原則,圍繞物聯感知核心關鍵問題和“卡脖子”技術,開展相關領域的核心技術研發。在機制上,採取揭榜挂帥的方式面向全球擇優選取合作伙伴和組建研發團隊,以一流人才創一流成果,形成真正的行業人才高地和創新源頭。

當今時代,數字經濟蓬勃發展,作為數字經濟時代的重要基礎設施之一,物聯感知領域面臨新形勢、迎來新機遇。著眼長遠發展與產業布局,新奧大力推動產業數智升級,積極助力行業發展繁榮。新奧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玉鎖表示,集團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加強企業與政府、高校聯動,創新科研機制,落地產業智能,助力天津大學成為全國乃至全球物聯感知領域的人才聚集地,在津打造物聯感知技術的創新策源地,為天津建設人工智能先鋒城市、崛起於數智時代作出應有貢獻。

據了解,2021年11月30日,新奧與天津市濱海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聚焦“產業互聯網”打造示范項目,共同探索產業互聯網發展新模式。簽約以來,新奧已成立天津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區打造新智物聯感知產業園﹔成立新智聚安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天津打造安全數智產業新高地。未來,新奧將持續發力,不斷深化與天津的多方位合作,助力天津成為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升級版和北方一流科技城。

此外,新奧公益慈善基金會與天津大學北洋教育發展基金會簽署《捐贈協議》,新奧公益慈善基金會向天津大學北洋教育發展基金會無償捐贈人民幣2億元,用於支持天津大學教學科研大樓的建設。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