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寧河稅務:內強素質同精細服務並舉

2022年09月17日16:37 |
小字號

為全面提升稅費服務質效,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依托“稅護寧禾”品牌,統籌規劃、精准發力,堅持內強素質同精細服務並舉,精准把握納稅人訴求,加快推進精細化、智能化、個性化稅費服務建設,致力於提升稅費服務質效,切實解決納稅人繳費人辦稅堵點、痛點、難點。

“感謝稅務局的高效服務,本來還對辦稅服務廳裡新面孔的工作效率有所擔心,沒想到不僅態度熱情,辦稅效率也高!”天津市華意保溫制品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史先生說道。

“這個‘敬老專窗’真是我們這些上了歲數的會計的福音,窗口的老花鏡和防滑地墊太貼心了!”從事會計行業30余年的張會計說道。

該局著力提升稅務干部技能,打造高水平服務團隊。據了解,該局針對新入職干部,發放《常用業務所需材料明白紙》,並專門設置納稅服務禮儀規范小課堂,安排辦稅服務廳的業務骨干擔任“老師”,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引導其真正急納稅人繳費人之所急、解納稅人繳費人之所憂。

此外,充分考慮寧河“涉農區”和“老齡化”的現狀,聚焦轄區內特殊人群,辦稅廳內設置“敬老專窗”、助老助殘綠色通道,提供“稅務一條龍”幫辦服務﹔對上門辦理業務確實存在困難的特殊人群,提供預約上門服務,在智能化辦稅繳費服務的“高速路”上,始終為特殊人員留有一條“專用道”,做到“特殊事”“精細辦”。

“下一步,區局將找准精細化宣傳輔導‘關鍵點’,探索‘前瞻式’、‘定位式’政策推送服務,對享受組合式稅費政策的納稅人進行分類管理,在不同時間節點定向推送稅費政策和服務舉措,做到應接收信息的納稅人‘不遺不漏’。”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