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志願報名者逾10萬 成功捐獻者達323人

2022年09月19日09:3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志願報名者逾10萬 成功捐獻者達323人

  記者從天津市紅十字會獲悉,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市造血干細胞捐獻事業發展取得豐碩成果,造血干細胞志願報名人數突破10萬人,成功捐獻者達323人。

  造血干細胞捐獻是紅十字會“三救三獻”(應急救援、應急救護、人道救助,獻血液、獻造血干細胞、獻人體器官組織)核心業務之一,其主要職責是開展造血干細胞捐獻宣傳、動員、報名、採集、回訪、志願服務等全流程。在中國紅十字會和中華骨髓庫的指導下,通過採集、移植醫院的通力配合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天津市造血干細胞捐獻事業順利發展,培育彩虹計劃和志願者保留項目成為全國亮點品牌,曾先后獲得全國省級優秀分庫、全國紅十字優秀志願服務隊等多項集體榮譽,涌現出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最美志願者、天津好人、道德模范等260人次,贏得了捐獻者、患者、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據了解,20年來,從第一份報名登記資料的填寫,到如今10萬多名造血干細胞志願者的信息入庫,從首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的勇敢挽袖,到如今323名造血干細胞的順利捐獻,實現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對接。隨著造血干細胞捐獻事業的發展,成功捐獻第一個100例歷時9年,第二個100例歷時6年,第三個100例歷時5年,累計對國(境)外提供造血干細胞14例。(記者黃建高)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