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380多萬畝秋糧進入收獲期

2022年09月20日10: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80多萬畝秋糧進入收獲期

  金秋送爽,大地金黃,天津市380多萬畝秋糧陸續進入收獲期。截至目前,武清區、薊州區、靜海區等玉米主產區收獲面積已超兩成,畝產量高於去年。

  據了解,今年天津市在取得夏糧豐收的基礎上,繼續全力抓好秋糧作物生產,全力以赴確保糧食安全。各級農業生產主管部門積極開展高標准農田建設,組織農戶肥沃土壤、播撒良種。農技人員積極開展玉米、水稻、大豆等秋糧作物關鍵環節技術指導與服務。天津市認真落實國家種糧補貼政策等,激發了廣大農戶種糧積極性。

  與此同時,天津市積極開展小農戶糧田托管,大力開展病虫害綠色防控,各級農業生產主管部門對草地貪夜蛾等嚴重危害秋糧生產安全的害虫,及時開展防治,成功實現虫口奪糧保豐收。目前,天津市小站稻長勢良好,豐收在望,其中早熟品種已進入收獲期。(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