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首個“簽約即挂牌”項目再次刷新“武清速度”

2022年09月20日15:10 |
小字號

“一邊簽約,一邊挂牌,這個服務高效又給力,為武清的營商環境點贊!”麥格納集團負責人難掩激動心情。近日,世界500強企業麥格納集團與武清開發區合作簽約,當天下午,該項目地塊即挂牌公示,實現了簽約與供地無縫銜接,成為全市首個“簽約即挂牌”項目。天津市規劃資源局武清分局在推動“拿地即開工”“交地即交証”常態化的基礎上,在全市率先突破實現了“簽約即挂牌”。

麥格納集團擁有世界級智能制造、汽車輕量化等前沿技術,計劃在武清開發區投資建設卡斯馬汽車核心部件研發生產基地,是武清區今年引進的重點項目之一。為保証項目盡快落地,武清分局主動轉變思想、用足政策、加速沖刺,從啟動土地細分導則調整到項目供地僅用10天,縮減時間達90%,再次刷新了服務重點項目的“武清速度”。

轉變——思想勇於破冰

營商環境就是梧桐樹,隻有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才能引得鳳凰來。“想一想,思想真正破冰沒有?宗旨意識樹牢沒有?責任擔當扛實沒有?工作作風改進沒有?”在武清分局“顧大局、提效率、重細節、強執行”作風整頓會上,“以刀刃向內、觸及靈魂的決心,擦亮營商環境底色”的要求擲地有聲。

對以麥格納為代表的重大項目,是墨守成規還是推陳出新求突破?是以不變應萬變還是主動出擊求轉變?武清分局選擇了后者。分局黨組第一時間研究部署,選派處級領導干部和工作人員入駐區重點項目辦,搭建重點項目溝通反饋橋梁,形成扁平化的高效運行機制,打通信息流通“死胡同”,推倒部門之間“隔離牆”。主要負責同志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麥格納項目用地需求,主動改進不合時宜的政策指導,破除狹隘局限的路徑依賴,達成“能並聯辦理的並聯辦,能壓縮時限的抓緊辦,能提前審批的緊急辦”的思想一致。

提速——政策全力護航

項目是拉動經濟高質量增長的重要“引擎”。“項目要落地,土地是保障,快速推動項目落地的關鍵在於用足用好各項政策。”武清分局主要負責同志在服務企業座談會上強調。

在了解到麥格納集團投資意向和發展訴求后,武清分局提前介入、事前指導,積極與武清開發區溝通對接,先后3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項目地塊土地細分導則調整和供地手續辦理事宜。同時,組建麥格納項目服務組,納入重點督辦事項,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為加快項目開工做實做優前期准備工作。尤其是在調整麥格納項目地塊土地細分導則時,並聯推動、全力推進,用足用好相關政策,兩天內即完成,大大壓縮了工作時限。

沖刺——服務分秒必爭

同步預審規劃條件、建立24小時在線服務機制、責成專人“一對一”全程跟蹤服務、幫助園區梳理要件……為實現快速供地,武清分局採取“領辦、帶辦、幫辦”和“一次告知”“一站辦理”模式,開通供地“綠色通道”,分秒必爭搶時間,實現“你來辦”到“我為你辦”的轉變。

當接到區政府主要領導關於麥格納集團重點項目簽約挂牌的指令后,武清分局堅持事不過夜,協調區土地整理中心、武清開發區准備相關材料,兩天時間內完成局內審批程序,三天時間內報請區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當天上午簽約完成后,下午即發布挂牌公告,成為全市首個“簽約即挂牌”項目。

從“洽談即服務”到“簽約即挂牌”,武清分局服務重點項目再提速、再升級,攻關審批堵點,優化流程要件,助力企業發展,成為武清“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一流營商環境的生動實踐。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委宣傳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