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20日16:3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啟動

  作為“書香天津·全民閱讀在行動”系列活動之一,由天津市新聞出版局、市教委主辦指導,市全民閱讀辦、市高校圖書工委、天津高等教育文獻信息中心策劃組織,天津師范大學承辦,全市各高校及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協辦的2022書香天津·校園大學生“悅讀之星”評選活動近日啟動。活動嚴格落實防疫要求,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本次活動以“迎盛會·讀經典·向未來”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賀信精神、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著力培育當代大學生自覺聽從黨和人民召喚,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引領當代大學生從書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爭做偉大事業的生力軍,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活動面向全市本科院校、軍事院校及部分獨立院校、高職院校的在校學生。參賽各院校根據活動主題組織學生參加校內選拔和在線知識競答,評選出校級“悅讀之星”。各位校級“悅讀之星”通過抽簽選定推薦書單中的一本圖書,進行研讀並撰寫讀書心得,參加全市總決賽。推薦書單包括100種圖書,既有聚焦黨的創新理論的專著、紅色經典、名人傳記,也有津味小說、關於天津歷史文化的大眾讀物等,如《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至四卷、《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扶貧故事》、《青春之歌》、《神鞭》、《趕大營》、《有個學校叫南開》等。

  參賽作品要求圍繞主題及推薦書單,主旨鮮明,立意新穎,內容健康向上,語言表達流暢,思路清晰,思想豐富且有內涵。最終經過專家評定,評選出單項獎、網絡人氣獎、組織獎、指導教師獎等獎項。(記者 吳宏)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