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六屆世界中醫藥教育大會”在雲端舉辦

2022年09月21日10:15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世界中醫藥教育大會”在雲端舉辦

  近日,“第六屆世界中醫藥教育大會”在中國北京、天津和瑞士兩國三地,通過線上會議形式召開。大會以“守正創新,傳承精華,培養人才,與時俱進”為主題,交流中醫藥教育教學、國際人才培養模式與評價、師承教育、技能型人才培養、中醫藥文化科普與國際傳播、真實世界研究、新冠肺炎治療康復、養生保健等相關領域的經驗和成果。

  會上,“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會長、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瑞士蘇黎世州高校局前局長Dr.Sebastian Braendeli和世界中聯監事會主席、歐洲中醫藥基金會主席拉蒙分別作特邀報告。瑞士中醫藥大學校長(瑞方)李一明、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谷曉紅、加拿大安大略中醫學院院長吳濱江、上海中醫藥大學原校長徐建光、美國紐約中醫學院校長陳業孟、廣州中醫藥大學校長王偉、澳洲全國中醫藥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林子強、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余曙光、新西蘭中醫藥學會會長徐志峰、匈牙利中東歐中醫藥學會會長陳震分別作主題報告。

  本次大會共收到演講報告81篇,共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50余名中醫藥專家、學者在線上參加大會。

  大會達成了“第六屆世界中醫藥教育大會(瑞士)共識”,主要內容包括:享有健康是全人類的共同願望﹔中醫藥促進構建人類健康共同體﹔中醫藥服務人類,推動中醫藥全球發展﹔遵循中醫藥自身發展規律,繼承創新,提高中醫藥發展水平﹔中醫藥規范發展,源頭在教育﹔提高中醫藥服務質量,推動中醫藥合法化發展。

  大會期間還舉辦了“世界中醫藥教育發展高峰論壇暨世界中醫學專業核心課程教材、專業認証推介研討會”“中國中醫藥院校國際教育學院院長論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醫藥防治與康復論壇”和“中醫養生康復技術的真實世界研究與推廣論壇”等系列學術會議。

  “世界中醫藥教育大會”作為一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中醫藥國際學術平台,已先后在天津、北京、南京、廣州和天津舉辦了五屆。第六屆世界中醫藥教育大會緊扣時代脈搏,廣泛凝聚共識,把握發展機遇,推動國際中醫藥教育高質量發展,為推進世界中醫藥人才培養、中醫藥教育交流與合作、中醫藥教育標准化發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會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天津中醫藥大學、瑞士中醫藥大學、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真實世界研究專委會聯合承辦,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翻譯專委會、中華中醫藥學會亞健康分會協辦。(記者 段瑋 姜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