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積極創新形式 打造廉政教育新品牌

2022年09月21日15:06 |
小字號

“揚清風正氣,潤廉潔初心,做有為青年,我是今天的主講人……”伴隨主講人鏗鏘有力的開場,由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青年干部創作、拍攝的《青廉講堂》正式上線。鏡頭前的青年干部或旁征博引,或以案為鑒,敲響廉潔警鐘,強化廉潔共識,弘揚清風正氣。

為全力引導青年干部扣好廉潔從稅“第一粒扣子”,切實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河北區稅務局創新學習方式,推出學習教育新模式——《青廉講堂》,以短、快、活的微方式教育引導青年干部知紀守廉。

《青廉講堂》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依托,用鏡頭聚焦青年稅務干部,通過誦讀古代先賢關於廉潔的詩詞佳作,分享廉政書籍和反腐倡廉題材影視、戲劇作品,暢談廉政感悟,發出廉政倡議,調動青年干部參與廉潔文化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引導青年干部廉潔修身、拒腐防變,營造廉潔自律、自省自警的濃厚氛圍。通過富有趣味性的內容,讓青年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時間接受廉潔教育,用茶余飯后的時間“加油”“充電”,促使廣大青年干部經常受教育、時時有觸動,護航青年干部走好廉潔從稅第一步。

下一步,河北區稅務局將積極探索“青廉”教育結合點,通過組織青年干部觀看專題警示教育片、參觀廉政教育基地、講授廉政黨課等,持續打造既突出教育實效又適應年輕干部特點的廉潔教育項目,推動青年干部由被動接受教育向積極參與轉變,以清廉力量激發青年力量,讓青年干部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的職責和使命。

來源: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