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公安局薊州分局開展基層文化陣地創建活動

2022年09月21日15:58 |
小字號

為積極打造具有薊州特色的“社區警務生態圈”,激活警務“神經末梢”,打通基層警務服務“最后一公裡”,天津市公安局薊州分局在機關文化建設示范先行后,結合地域特點、瞄准文化亮點、緊扣中心業務,著手創建基層特色社區警務室,進一步強化分局文化育警的內在驅動力,也進一步助推了全區社會防范治理體系建設。目前,已有兩個特色警務室率先完工並投入使用,以其主題鮮明、形式豐富、功能性強等特點,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好評。

警民聯動,打造全區首個綠色環保警務室。馬伸橋派出所依托分局直屬社區機制建設,結合水庫沿岸轄區特點,在全區率先打造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宣傳理念、以“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為工作宗旨的崔各寨中心警務室。在市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模范引領下,警務室依托“紅色警隊、紅色治保、紅色志願者”三支紅色群眾隊伍,做好日常矛盾糾紛調解的同時,向群眾廣泛宣傳生態環保理念、消防安全、防范電信詐騙等工作,用衛民、惠民、便民、利民的“微”行動擦亮政治底色,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警校聯合,打造全區首個智慧警務室。警校合作建設高校中心警務室,公安工作從進校園變成駐校園。5月31日,許家台派出所天津傳媒學院警務室正式投入使用。該警務室是薊州區第一座現代化智慧警務室,全時段推送電信網絡詐騙防范宣傳片,通過“VR教育體驗”設備,讓學生在VR游戲體驗中學習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知識。並設有反邪教教育、交通安全法規、消防滅火和逃生、遠離毒品等教育專欄,分區域全面展示了警務工作的多維性。期間,駐校民警細致地講解了警務室智能設備的使用方法,引導學生代表有序參觀學習。 校園警務室的建立,更好地服務了廣大師生,成為調解矛盾糾紛的“小法庭”,抓好校園安全的“小調度室”,宣傳防電詐、人身安全、法制知識的“小宣傳中心”,為打造平安校園奠定了堅實基礎。 

來源:天津市公安局薊州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