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組織召開稅收宣傳交流座談會

2022年09月22日11:14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全市稅務稽查系列兩期稅收宣傳培訓會的召開在全體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為繼續發揮稅收宣傳在稽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調動全局干部寫作積極性、主動性和能動性,日前,第五稽查局組織召開了稅收宣傳交流座談會,各科室宣傳業務骨干參加會議。

會議再次深入學習了全市稅務稽查系列稅收宣傳培訓《稅收新聞寫作及攝影技巧培訓》第一期和第二期重要內容,立足第五稽查局新組建實際,深入分析了當下稅收宣傳工作形勢和突破點,圍繞挖掘全局亮點素材、提升寫作能力,深入聽取了各科室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稅收宣傳工作要服務全局,緊密結合新單位實體化運行特點,全方位展示第五稽查局工作新動態、實舉措、好成效,切實發揮出稅收宣傳“對內凝聚人心、對外樹立形象”重要作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宣傳重要性。稅收宣傳是凝聚工作亮點、展現干部形象、提升工作質效的“窗口”,各科室要高度重視宣傳工作,保持“勤學、多思、善積、苦練”的工作態度,努力提升全局稅收宣傳質效。二是善於發現,找准稅收宣傳切入點。雖然實體化運行時間短,但各項工作初顯成效,各科室要立足本職工作,提升“敏察”能力,善於總結梳理工作中的新舉措、好思路,充分發揮信息簡報對內溝通交流作用,對外宣傳要能展現亮點、推介稅收政策、提升納稅遵從度、助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三是多元素材,注重提升宣傳質量。要在不斷錘煉和提升文字寫作能力的同時,注重積累照片、視頻等素材資料,充分挖掘細微工作的報道價值,用更接地氣的語言和鮮活生動的表達,努力講好第五稽查局故事,展現稅務稽查積極向上的工作風採。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