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9月23日開幕 奧體中心、天塔22日晚點亮燈光秀

2022年09月22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2日電 2022年9月23日,秋分之日,正是豐收之時,全國農民也將在這一天喜迎豐收節的到來。今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設立在天津市津南區小站鎮會館村。天津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津雲APP、天津廣播視頻號將對開幕式活動進行全程直播,直播時間為23日9:50-11:10。

據了解,“慶豐收 迎盛會”2022年天津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是由中共天津市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員會,天津市鄉村振興局主辦,中共津南區委員會、津南區人民政府承辦,天津市農學會協辦。

在豐收節開幕式上,當地農民將帶來特色演出“撓秧號子”,一首首慶祝“豐收”的贊歌將被唱響。津南小站稻、寶坻黃板泥鰍、薊州核桃板栗等地道的津農精品也將在開幕式現場進行展示。相聲名家劉俊杰也將回到自己的家鄉津南區小站鎮帶來精彩演出。現場將有一批涉農大項目、好項目落戶天津,進行簽約。開幕式還將設置武清區、寧河區、小站稻作館三個線上分會場,帶來各地農民喜迎豐收節的歡慶場面。津農精品展示中心、薊州農民電商服務中心也將進行“津農精品”線上展銷。

22日晚間,天津地標天塔、奧體中心將為豐收節點亮起慶祝的華燈,金黃的稻穗搖曳在城市的中心,“民族要復興 鄉村必振興”“慶豐收 迎盛會 農業強 農村美 農民富”“農民滿意 全民參與 一起歡慶豐收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描繪三農發展藍圖”“金秋喜迎五谷豐登 全民共享豐收碩果”等一幅幅禮贊豐收節的畫面將點亮天津,供市民晒燈光秀,打卡豐收節。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