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靜海區:“扶一把”工程暖民心

2022年09月22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華康街道依山郡社區的社區工作者走訪。靜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華康街道依山郡社區的社區工作者走訪。靜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大爺、大娘,咱家這‘扶一把’工程的扶手跟防滑墊安裝了大概1年的時間了,我們今天來做回訪,您跟我們說說使用感受。”王永翰是天津市靜海區華康街道依山郡社區的社區工作者,早上一上班,他就和同事來到社區居民張文祥老人家中走訪,詢問老兩口的近況,親切地和老人拉起了家常。

“特別好用!”交談中,張大爺對這些改造稱贊不已,“我老伴兒身體不好,之前起夜摔過一回,后來街道組織活動的時候我就隨口一提,沒想到很快就幫我們想辦法解決了,特別是床邊的扶手,上面還有反光條,晚上用起來特別方便。”

張大爺介紹,自從和老伴兒搬到華康街道依山郡社區之后,就被這裡和諧的氛圍吸引了。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溫馨周到的服務讓自己在這裡住的十分舒心。“咱們街道的服務真不錯,小區建設的也好,各種設施都很齊全,逢年過節還會組織我們參加各種活動,我跟老伴兒就在這兒扎根了,哪兒都不去了。”

依山郡社區老年人較多,結合街道提出的適老化改造,經過走訪,王永翰和同事們挨家挨戶給社區的老年人建了檔,再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務,“扶一把”工程就是其中一項。

“簡單的改造提升就能給老人創造更加舒適的居住環境,還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王永翰說。

從去年開始,華康街道開展了“扶一把”工程,重點對70周歲以上老人家中的廁所和臥室進行了適老化改造,得到轄區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評。

今年,華康街道在前期工作基礎上,繼續按照“一戶一策”的標准,在社區網格員和安裝公司工作人員共同努力下,又完成了70周歲以上符合條件的10戶居民的改造安裝工作,安裝座便器扶手、防滑墊、一字扶手、床邊扶手等共計28件,最大程度滿足不同家庭和老年人的個性化需求。

“我們會征求老人的意見,按照他們的生活習慣,確定扶手位置,實現效果最大化。”工作人員一邊安裝扶手一邊解釋。

作為居家養老中不可缺少的一環,“扶一把”工程為轄區老年人帶來極大便利。華康街道將繼續通過整合各方資源,為居住在這裡的老人提供多元化、精細化的服務,提升轄區居民的幸福指數。

華康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高衛東說:“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開展,我們圍繞廣大居民實際需求不斷創新服務形式,特別是‘扶一把’工程的開展,解決了老年人居家安全問題,為他們營造了一個良好舒適的生活環境。下一步,我們將繼續開展為老服務的相關工作,讓老年人在華康街道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