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年度全國“最美退役軍人”唐洪祥:退役不褪色 詮釋天津稅務人對稅收事業的忠誠和擔當

2022年09月22日15:51 |
小字號

9月21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同評選表彰的全國最美退役軍人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國家稅務總局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督辦唐洪祥獲“最美退役軍人”稱號,為天津和全國稅務系統唯一獲此榮譽的“老兵”。

唐洪祥曾任國家稅務總局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現任督辦,先后獲得“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百佳縣稅務局長”“中國好人榜敬業奉獻好人”“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天津市勞動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最美退役軍人”等稱號。

近年來,從創建“先鋒引領工程”到“講好身邊故事”實踐,從“強支部優品牌”建設到黨建示范陣地完善,在他的帶領下,生態城稅務局干部隊伍風貌越來越好、人心越來越齊、士氣越來越旺,各項工作一步一個台階,始終走在天津稅務系統前列,先后獲得天津市委、稅務總局和當地黨工委有關領導的多次肯定和表揚。

2016年,“營改增”等多項重大改革任務接踵而至。改革工作進入收官階段,勞累成疾的他因膽結石脫落引發急性胰腺炎。術后,他拖著4條導流管回到了辦公桌前,有幾次在走訪企業的路上,導流管從身體裡滑落,膽汁都流了出來。2017年8月,在完成膽囊切除又一次手術的一周后,他馬不停蹄投入到國地稅合作等重點工作中,從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到整合窗口設置,從完善“最多跑一次”清單到創立全國百佳聯合辦稅服務廳,他身先士卒,為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順利推進打下了堅實基礎。

他組織創建區局“薪火傳播”青年理論宣講隊、“暖城”志願服務隊,搭建勞模創新工作室,組建“稅務專家團隊”,青年工作的腳步從未停歇。面對疫情沖擊,他帶領青年干部主動走訪、問計問需,從發出“護苗興稅促發展 先鋒引領做示范”的倡議到發揮“智慧稅務大數據平台”助力復工復產,從“稅收宣傳月雲上輔導”到依托“稅務專家團隊”精准滴灌,從設置“一電通”先鋒服務熱線到積極推廣“票e到家”和電子稅務局……區域稅收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近兩年,在疫情、汛情、鄉村振興等領域,他默默捐款6萬余元。在他的無聲帶動下,生態城稅務局干部職工紛紛通過各種途徑自願捐款,並有190余名黨員主動向社區報到,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和助力商戶復工復產,並先后向6個街道、社區以及對口幫扶村捐贈防護物資,形成了示范引領、頭雁帶動的強大效應。如今的唐洪祥已經退出領導崗位,但為稅收事業無私奉獻的熱情依舊不減,作為退役軍人,始終保持退役不褪色,他舍“小我”顧“大我”的無私奉獻精神,詮釋了天津稅務人對稅收事業的忠誠和擔當。

全市稅務系統廣大退役軍人和干部職工將以先進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本職崗位上勇挑重擔、建功立業,奮力匯聚推動天津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