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辦稅服務“第一課”

2022年09月23日16:05 |
小字號

金秋九月,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迎來了2022年新入職公務員,他們朝氣蓬勃、意氣風發,為和稅大家庭注入了新鮮血液。初入稅務,16名稅務新兵就迎來了他們在辦稅服務廳的“第一課”。

和平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以強思想為原則、識業務為根基、重規范為要求,助力稅務新兵扣好職業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強思想 筑根基

辦稅服務“第一課”的首項日程是思想政治、紀律規范。通過集中學習黨風廉政紀律規定、組織觀看廉潔警示教育片及和平區稅務局自制普法短劇《我是李愛稅》,著力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廉潔奉公、紅心向黨、服務為民的觀念深入人心,幫助新入職干部練好廉潔從稅的基本功。同時著重強調了辦稅服務廳現行晨會制度、考勤管理、報備審批等紀律規范,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作為青年黨員、團員,明確要求他們參與黨建學習和青年理論學習,鼓勵大家積極主動把握好每一次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機會。

識業務 繪輪廓

為促進稅務新兵更快適應、更好融入,辦稅服務廳組織參觀了區局現有的兩個辦稅大廳,實地介紹了兩廳各功能區設置、各窗口和行政許可中心派駐窗口的職責分工、網上辦稅體驗區和24小時自助辦稅廳設備配置及熱線咨詢室等情況,選派各崗位業務骨干,著眼於工作實際,結合親身經歷從日常工作中的常用系統、主要業務類別、整體工作流程、常見風險點等方面分享經驗、交流體會,幫助新入職干部搭建起辦稅服務廳運行情況和工作內容的主體框架,明確自身應當履行的崗位職責和需要提升的工作能力。

重規范 樹新知

第三項日程,是由區局征收管理部門、納稅服務部門和法制部門,向稅務新兵介紹征管規范、納稅服務規范在實際工作中的應用,結合以往督查檢查和征納溝通實例,著重強調了納稅服務意識與風險意識的重要性。從著裝規范、防疫要求到“首問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再到與納稅人繳費人的溝通方式和技巧,確保人未上崗、意識先行。

“第一課”結業式上,部分新員工結合自身經歷、緊扣培訓主題,交流體會、暢談心得。大家紛紛表示,要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和工作紀律,牢固樹立理想信念,積極學習業務知識,努力提升服務水平,做心中有信念,腳下有力量的“和稅”青年。

和平區稅務局總經濟師李娜表示,區局將繼續加強稅務干部培訓力度,持續壯大辦稅一線服務力量,以更精細的服務水平、更真誠的工作理念,贏得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推動區局稅費服務質效更上一個台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