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六屆“小穿論壇”在天津社會科學院舉辦

2022年09月24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24日電 9月24日,第六屆“小穿論壇”在天津社會科學院舉辦。本屆論壇圍繞“聚焦數字鄉村 接續全面振興”的主題,聚集農、學、研各方力量共商“三農”發展之路。論壇由天津社會科學院、天津市薊州區人民政府、民革天津市委員會主辦,中共天津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員會提供支持。

主論壇上,清華大學中國農村研究院副院長、農業農村部農村經濟體制與經營管理司原司長張紅宇,國家農業信息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吳華瑞,天津市農業經濟學會理事長、天津農學院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於戰平,南開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程同順分別做了主旨發言。

在成果發布階段,雲賬戶研究中心、小穿研究院聯合發布課題研究成果《數字賦能鄉村產業振興的新趨勢》。

本屆會議分論壇的主旨發言環節,天津農學院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陳長喜,中國縣域經濟報社社長劉彥廣,天津市薊州區穿芳峪鎮小穿芳峪村黨支部書記孟凡全分別圍繞數字新業態賦能農村現代化進行了主題發言。會議中場進行了雲賬戶數字賦能直播場景延伸展示。圓桌論壇環節由天津農學院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副院長劉同海主持,天津農學院人文學院教授劉洪銀,旅悅集團投融資副總裁索巍,民建天津市青年委副主任、學樂惠董事長胡春力,天津市甘肅商會會長馬愛琴分別圍繞數字鄉村建設、農村產業數字化融合、鄉村數字治理等議題展開學術研討與實踐交流。

來自清華大學中國農村研究院、國家農業信息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天津市農業經濟學會、南開大學、天津社會科學院、天津農學院、天津市甘肅商會、旅悅集團、民建天津市青年委的專家學者、企業家及天津市薊州區有關部門、鄉鎮負責同志和部分村級黨組織負責人代表共百余人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加了本次論壇。

“小穿論壇”自201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五屆,厚重的學術積澱和對實踐發展的准確把握形成了論壇的獨特優勢,凝聚起越來越多的社會智力資源參與到鄉村全面振興的實踐中來。論壇將持續致力於打造具有全國重要影響力的一流學術交流平台。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