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張工與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會談

2022年09月25日09: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鴻忠張工與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會談

  9月24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在迎賓館與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一行會談。同日,中芯國際天津西青12英寸芯片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李鴻忠、張工表示,中芯國際新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是天津全面實施制造業立市的重要舉措,是雙方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標志著天津集成電路產業邁上了一個新台階,必將有力推動信創產業形成更加完整的產業鏈條。近年來,天津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經濟思想,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高新技術產業增長勢頭強勁,城市數字化發展持續加快。京津冀協同發展賦予天津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的功能定位,希望中芯國際進一步加強集成電路、人工智能、數字技術創新等領域深度合作,推動核心技術領域攻關和信創產業鏈優化完善,共同為我國科技自立自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趙海軍表示,中芯西青12英寸芯片項目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如期完成項目開工的階段性目標。中芯國際將加快推進新項目建設,進一步夯實天津市集成電路制造領域的高地優勢,拉動京津冀產業鏈上下游協同發展,為中國集成電路產業的蓬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中芯國際天津西青12英寸芯片項目計劃投資75億美元,規劃建設月產能為10萬片的12英寸晶圓生產線,可提供0.18微米—28納米不同技術節點的晶圓代工與技術服務,產品主要應用於通訊、汽車電子、消費電子、工業等領域。

  市領導王力軍、朱鵬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