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養老服務研究中心成立 助推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

2022年09月27日10:0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市養老服務 研究中心成立

  從天津市民政局獲悉,天津市養老服務研究中心日前挂牌成立。該中心成立后將有助於天津市加快建設適應新時代養老服務工作需要的專業技術、社會服務、經營管理和科學研究等人才隊伍,加強行業難題研究,探索大城市養老路徑,助推天津養老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

  如何讓養老事業煥發新活力,市民政局的做法是“開門干民政,人人當專家”,加快推動高校、社會組織、企業、金融機構等優勢互補、資源融合和行業共建,實現養老服務事業社會效益最大化。此次市民政局和市教委聯合,主要依托天津職業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組建天津市養老服務研究中心,由其承擔天津市養老服務領域相關專項規劃編制、基礎理論和政策研究、老年人生活狀況統計調查和發布,以及老年用品產品科技化、智能化升級等任務。

  據了解,該中心還將邀請天津市高校、相關行業的知名專家建立咨詢專家委員會,創建養老服務事業、產業發展研究智庫,定期召開年會,推廣研究成果,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記者史鶯)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