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深耕“家文化” 共筑“四合院”

2022年09月27日16:58 |
小字號

走進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和合保稅”四個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墨香四溢的“稅苑書吧”、生動鮮活的“三基一廊”、暢所欲言的“文藝沙龍”……一系列硬設施、軟環境匯聚在一起,成為了該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今年以來,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從“家文化”理念入手,積極打造“和合保稅”文化品牌,面向局內大力建設硬件設施、優化文化軟環境,進一步提升了干部職工的團隊凝聚力和文化認同感,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四合”效應得到進一步鞏固發展。

“三基一廊”添底氣。該局圍繞“和合保稅”文化品牌,以黨建基地、廉政基地、法制基地和文化長廊建設為重點,創建“三基一廊”文化陣地。在內容更新上把准宣傳脈搏、在欄目設置上緊跟學習要求、在成果展示上體現保稅特色。集中展出了《牧》《翱翔》《禾木晨霧》《“百歲”黨員的幸福生活》等優秀攝影作品,滾動播放了主題MV《風雨奮進新征程》《身邊的黨員》《銘記百年路 不負稅務藍》等一系列原創宣傳視頻,通過一系列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視頻作品、攝影作品、書畫作品,幫助更多的干部職工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強干事創業底氣。

“以文化人”接地氣。立足職工圖書室進行新一輪升級改造,打造“稅苑書吧”。在局內展開問卷調查,掌握干部職工的文化學習需求,並以“家國天下”“文學天地”“團隊建設”“生活百科”“稅月如歌”“新書速遞”為功能分區,添置了一大批主題豐富、內容生動的圖書、報刊、雜志等讀物,充分滿足廣大干部職工的多元文化需求,在確保教育性的同時也強調了趣味性和實用性,確保文化建設更接地氣。

“文藝沙龍”聚人氣。圍繞業務、攝影、書畫、寫作、讀書等主題舉辦文藝沙龍,將志趣相投的干部職工吸引聚集在一起,針對自己感興趣的文化內容促膝長談、各抒己見,相互分享所思所想所感、感受頭腦風暴的快樂。截至目前,已舉辦不同專題的文化沙龍12期,為大家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

“打造‘和合保稅’文化品牌,是我局進一步培育‘家文化’、強化‘四合’的重要舉措。”該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國棟說,“我們堅持以人為本、以文化人,不斷提升文化建設的持續性、多樣性和群眾性,努力讓每一名干部職工都能以局為家、以家為榮。在保稅稅務這座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四合院’裡,人人都是主人翁,個個都有獲得感。”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