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扛起責任堅定信心 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09月28日10: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起責任堅定信心 全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9月27日下午,天津市政府召開專題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要求,研究部署相關重點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出席並講話。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桂平,副市長朱鵬、楊兵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市發展改革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委、市文旅局、市應急局、市民政局、市教委和濱海新區負責同志分別就節日期間保供穩價、隔離點建設、防范隔離人員次生風險、隔離點消防和飲食安全、養老機構和學校疫情防控,以及濱海新區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匯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超常規的責任感做實做細各項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盯緊守住“津門”,堅決當好首都政治和安全“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打好疫情攻堅戰,堅持精准防控,以快制快、效果為王,全面落實“圍住、篩全、撈干、扑滅”要求,扎實做好風險人員管控、流調、核酸篩查、醫療救治等各項工作,堅決切斷傳播鏈條,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全力保障假日期間市場供應,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終保持民生溫度,增供應、暢流通、強監管、保基本,重點做好風險區域人員生活和就醫保障,確保群眾“病有所醫食有所供”。要堅決嚴防死守防止隔離點發生次生風險,從嚴遵守隔離規程,強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精心做好服務保障,在細節微處下功夫,以“最嚴格的管控”打造“最安全的環境”。要堅決筑牢養老機構防控屏障,堅決守住門、管住人,加強物資儲備和服務保障,保証養老機構運營安全。要堅決筑牢校園疫情“防火牆”,做好校園規范管理和在校師生服務保障,統籌疫情防控和教學科研工作、學生文體活動,做好線上線下有效銜接,切實豐富在校學生生活。

  會議強調,要堅決有力快速處置濱海新區疫情,加強重點風險區域封控管控,以快制快、快上加快,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要迅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集中優勢力量,加快核酸檢測篩查速度,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加強流調排查,第一時間對涉疫風險人員落實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堅決切斷疫情傳播渠道,防止風險外溢。要加快涉疫風險人員隔離,切實做到應快盡快、應轉盡轉、應隔盡隔。要及時准確發布涉疫動態信息,加強防控政策宣傳解讀,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全市各部門要結合自身職責,大力支持濱海新區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減小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記者 米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