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津南消防扎實開展真煙真火實戰化訓練

2022年09月28日15:0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基層指揮員滅火救援指揮能力水平與綜合實戰能力,近日,天津市津南區消防救援支隊按照實裝實訓、從難從嚴要求,推動基層消防站扎實開展真煙真火實戰化訓練,為“滅大火、打惡仗” 做足充分准備。 

此次實戰化訓練工作由支隊滅火救援指揮部統一安排部署,要求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仿真模擬真煙真火現場,利用現有設施分別組織開展。從接警出動、災情偵察、等級防護、處置程序、內攻近戰、人員搜救、作戰安全、緊急避險等環節入手,依次展開。在訓練過程中,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克服黑暗、濃煙、高溫等特殊環境帶來的恐懼感,做到展開迅速、操作規范、配合默契、防護到位,按照工作部署完成了此次訓練任務。

訓練結束后,支隊現場進行了講評,並就開展好真煙真火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認真總結經驗。此次真火煙熱訓練中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豐富真煙真火訓練模式,提高隊伍實戰能力。二是提升聯合作戰能力。要通過深入開展崗位練兵活動,進一步加強消防隊伍聯合作戰能力,理順組織指揮程序,強化配合意識,達到整體戰斗力的提高。三是持續抓牢作戰安全。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定期開展安全防護、緊急避險、火場逃生等作戰安全訓練,加強各類防護裝備配備,嚴守各項作戰訓練安全規程,杜絕作戰安全事故發生。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