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火”速行動筑防線  防患未“燃”保平安

2022年09月28日16:03 |
小字號

9月27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緊緊圍繞“預防為先,責任為要”的安全管理思想,認真開展消防逃生演習活動,進一步增強全局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火災現場自救能力及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隨著辦公樓二層出現模擬火情,樓道內煙霧警報器瞬間鳴響,第五稽查局安全管理應急預案隨之啟動。演習現場,各樓層應急救援小組迅速到達指定位置,對本樓層全體人員進行緊急疏散,大家聽指揮、做防護,從安全通道有序撤離。從火災發生到疏散人員,從火場救援到扑滅火源,僅用時11分鐘,逃生演習取得圓滿成功,整個過程人員行動迅速,組織協調有序。演習結束后,專業消防人員著重講解了二氧化碳、干粉滅火器的使用技巧,局應急救援小組成員在指導下進行了現場實操。

“生命責任重於泰山,安全管理也非一朝一夕。通過多次的模擬演練,讓大家身臨其境,更加冷靜地應對火災發生時的各種狀況,提高自救應急能力,這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該局主要負責人說。

據悉,第五稽查局以此次消防逃生演習活動為契機,狠抓重要點位,細化安全環節,對辦公區內檔案庫房、財務室、保密室、機房及相關防火防盜設施完備情況進行多次排查,對廚房操作間、網絡保密系統及門窗護欄等易存在隱患的部位逐一修繕整改,防患未然。此外,該局先后制定了《消防演習實施方案》《安全生產保障工作管理辦法》《領導干部安全工作責任制度》等多個應急管理制度,同步開展日常安全知識線上培訓,力促安全維穩工作落實落地。

下一步,該局將堅持多方聯動、定期排查、適時組織,持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健康文明向上機關,著力提升全局干部的安全感、幸福感,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