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9月29日10: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9月28日,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市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委員會會議召開,研究部署黨的二十大期間我市有關工作,研究部署退役軍人管理服務保障、區級黨政正職隊伍建設、加強黨政機關樓堂館所建設管理、持續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等工作。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全力服務保障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黨的二十大期間我市各項工作,是全市各級各部門必須履行的重大政治責任。要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迅速有力控制疫情擴散,堅決織密筑牢疫情防控網。加大黨的二十大宣傳力度,進一步營造全市上下維護核心、喜迎盛會、團結奮進的濃厚氛圍。強化值班值守,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值班帶班制度和請假制度,確保在崗在位、履職盡責,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用力推進退役軍人管理服務保障工作。深入推進政策落實,按照相關工作方案要求,扎實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工作,確保優撫優待等政策執行到位。帶著感情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寓管理於服務之中,發揮好“兩中心兩站”作用和關愛退役軍人協會作用,建好“退役軍人之家”,主動了解退役軍人現實需求,耐心細致做好管理服務工作,引領退役軍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加強區級黨政正職隊伍建設的重要性,嚴把政治首關,打造政治過硬、能力突出、堪當重任的新時代黨政“一把手”隊伍。要把區級黨政正職選拔工作作為一項戰略性工程,堅持“賽道相馬”,在關鍵吃勁崗位上鍛煉隊伍,提高駕馭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處置突發事件、做好群眾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加強監督管理,突出政治監督,督促黨政正職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

  會議強調,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切實強化黨政機關樓堂館所建設管理,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黨的初心使命和宗旨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發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加強對“一把手”監督,深入開展違規建設樓堂館所問題自查自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馳而不息推進作風建設。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從“三農”工作大局出發,始終踐行為農服務宗旨,扎實有力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牢牢把握鄉村振興戰略機遇,強化市場理念,創新經營運行機制,全鏈條打造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綜合平台。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入推進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努力闖出服務新時代供銷合作社發展的新天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