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於橋水庫生態蟹豐收

2022年09月29日10: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薊州於橋水庫生態蟹豐收

  金秋時節,天津市薊州區於橋水庫前置庫碧綠的水面上,兩條漁船正在捕撈河蟹。青背白肚、金爪黃毛、個大肥美,捕撈上來的河蟹非常喜人。這標志著薊州區在於橋水庫實施以魚淨水后,以蟹淨水也獲得成功。

  據天津市漁陽水利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於橋水庫22平方公裡的前置庫承擔著充分淨化上游來水的使命。他們在種植蘆葦進行自然淨化的基礎上,今年增大了人工放流水產苗種淨化水質力度。其中,投放河蟹苗用於對於橋水庫前置庫內的水草、浮游植物和底棲生物等進行自然淨化,同時以此為餌料長成生態蟹,收到淨水和生產綠色水產品雙贏的良好效果。這種生態蟹不投喂任何人工餌料,是真正的純生態產品。國慶假期,預計有1萬公斤生態蟹上市,滿足市民節日餐桌需求。(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