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精銳盡出 |“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沖鋒在前保供電

2022年09月29日14:48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精銳盡出 | “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沖鋒在前保供電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沖鋒在哪裡!”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居民家庭用電需求,連日來,國家電網天津濱海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聚焦重點領域防控,累計組織203人次、96車次開展巡視巡查,全面做好供電保障、應急搶修、物資儲備等工作,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全面保障新區百姓民生可靠用電。

  丹東裡小區建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是濱海新區新村街道的一處老舊小區。9月27日下午,記者在現場看到,國網天津濱海黎明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呂涵和他的隊友們正在該小區檢查配電設備,並支起扶梯爬到樓門進戶電線搭接部位,對老舊線路進行維護,保障居民用電安全。剛爬下扶梯的呂涵指著方才攀登的位置對記者說,“根據各單位、社區的不同訴求,我們在今年夏季就對轄區的老舊小區進行了架空變壓器的更換,目前這項工作已經完成。我們這次主要是檢查一下配電箱和老舊電線,對電線搭接部位用絕緣膠帶重新進行捆綁,防止漏電。”

  “為了保障疫情期間居民的正常用電需求,我們服務隊已經把平時搶修人員倒班作業變為長期備班,並進行閉環管理,增加搶修人員儲備。同時,針對轄區內天津第五中心醫院和濱海新區中醫院(杭州道院區)等重點防疫檢測點位,我們已經編制了相應預案,保障醫療機構的安全用電需求。”呂涵介紹說。(記者 梅傳眾 陳曦 於文崢 梁帥)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