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百日行動”交出“平安答卷”

2022年09月30日10:4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日行動”交出“平安答卷”

  緊盯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違法犯罪和公共安全風險隱患,自6月25日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啟動以來,天津市公安機關以實干實績讓“平安天津”的名片更加亮麗。從昨日市公安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百日行動”中,公安機關成功破獲一批大要案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7495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27.1%。

  出重拳 從嚴從快打擊違法犯罪

  “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公安機關始終保持對黑惡違法犯罪“零容忍”,打掉涉黑涉惡團伙8個,破獲案件124起。堅持“命案必破、大案快破”和現行命案即發即破,先后偵破命案積案8起。破獲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刑事案件525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587名,持續深化追逃攻堅,抓獲在逃人員1584名。堅持用硬拳頭保護婦女、兒童、老年人等群體,偵破拐賣兒童系列案件,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名,找回被拐兒童4名﹔破獲養老詐騙案件1706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794人﹔破獲欺詐騙保案件278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89人。

  為了讓“天下無詐”照進現實,公安機關對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開展全鏈條打擊,立案、損失同比分別下降29.7%、20%,破案率提升50.1%。累計搗毀27個涉詐黑灰產犯罪團伙,打掉“兩卡”違法犯罪團伙79個,攔截涉詐通話975萬次。

  治亂點 從實從細消除風險隱患

  按照“什麼問題突出就集中清查什麼問題,哪個環節薄弱就重點加強哪個環節”原則,公安機關對21個涉賭亂點地區不間斷開展清理清查﹔對劇本殺、電競酒店等新業態場所開展清理整治,整改隱患615處﹔全面加強劇毒、易制爆流向登記和治安防范,檢查從業單位1727家次,整改問題隱患12處,查處煙花爆竹案件56起。

  為了把交通隱患消滅在萌芽,公安機關深入研判夏季嚴重交通違法規律特點,常態化開展酒駕醉駕和公路易肇事肇禍違法專項整治,共查處酒駕醉駕4200余起、超速超員超載違法9.1萬余起。

  除隱患 從嚴從緊管控重點領域

  在織密公共安全防護網方面,公安機關會同衛生健康部門對全市968家醫院開展內部治安專項督導檢查。將關系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全市經濟建設的“三電”設施、油氣長輸管道、南水北調工程作為重點,會同相關企業對途經天津市的48條送電線路、105處輸變電設施和19條輸油氣管道開展警企地聯合巡線,總行程達11000余公裡。

  針對食品藥品安全重點領域,公安機關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偵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36起,偵破危害藥品安全犯罪案件113起。同時,依法嚴打侵權假冒犯罪,破獲此類案件91起,有力維護了企業合法權益。(記者 韓雯 通訊員 樊曉慧)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