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大“未來設計師”在全國高校數字藝術設計大賽獲殊榮

2022年09月30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30日電 日前,第十屆“未來設計師·全國高校數字藝術設計大賽”成功舉辦。天津大學的“未來設計師”們共斬獲包括4個一等獎在內的13個國家級獎項,創下天津高校在本次大賽的最好成績。

天津大學參賽團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奪得包括4個一等獎在內的13個國家級獎項和11項一等獎在內的18個省級獎項,這也是天津高校在本次大賽的最佳成績。天津大學建筑學院副教授王鶴獲評本次大賽天津賽區優秀指導教師、優秀組織教師,這位“雙料優秀教師”指導學生在大賽中一共獲得7項國家級、省級獎項。周一凡同學的作品《琴展琴舒》先后榮獲省賽和國賽一等獎,該作品將傳統的建筑室內設計與音樂藝術跨界融合,用音樂的聽覺視覺之美引導造型邏輯和室內布局,打造了一間充滿未來創意、能滿足多樣化社會業態需求的新形態音樂主題書吧。“天津大學美育氛圍濃厚,美育教育歷史優秀,我們在日常教學中不斷強調‘美育浸潤’對學生的巨大意義。本次比賽我們充分激發學生將美的思維融入到建筑設計教學中,讓‘新工科’和‘美’交融碰撞,形成藝術設計的火花。”王鶴表示。

天津大學團委藝術教育中心秦俊男老師介紹:“天津大學自身學科優勢突出,還有豐富的賽事組織經驗,大賽組委會已經授權學校明年繼續擔任天津賽區承辦高校,由天津大學藝術教育中心、建筑學院、智能與計算機學部負責分賽區工作。”

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陳健對天津大學參賽作品評價道:“天津大學此次的參賽獲獎作品,充分反映了可持續發展與新業態不斷涌現的社會需求,在形式語言上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全國同類作品中具有引領意義。”(焦德芳、梁銘宸)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