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麗稅務:升級“非接觸式”服務舉措 為辦稅繳費添便利

2022年09月30日16:28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堅持以“涉稅事、線上辦,非必要、不接觸”為原則,持續深化細化“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舉措,確保疫情期間辦稅繳費“不打烊”。

延期核准網上辦   居家隔離不用慌

“業務已受理成功”看到屏幕上的六個字,居家隔離的張女士鬆了口氣。日前,作為財務人員的張女士一直隔離在家,沒法到公司辦理申報業務,眼看著征期馬上結束了,便著急打電話到稅務部門咨詢。說明情況后,稅務人員告知其在網上也可以辦理延期申報,並在電話中指導張女士當即提交了延期申報核准申請。不到一小時,張女士就接收到了業務辦理的成功信息。

據悉,為應對全員核酸檢測期間網上涉稅業務數量激增的情況,東麗區稅務局增派人手專門受理電子稅務局后台業務,為納稅人按期辦理延期業務提供堅實保障。9月征期最后一天,為保障納稅人、繳費人按期辦理延期業務,第一稅務所專門安排3名業務骨干處理網上提交的延期繳納、延期申報業務,有力保障了所有申請延期申報、延期繳費的納稅人、繳費人均如期辦理相關業務。

一窗受理全程幫  安全辦稅不聚集

“我們單位著急抄稅清卡,原本擔心到了廳裡會有人員聚集,沒想到剛到辦稅服務廳門口,就有專門人員取走資料,后面的業務都是稅務人員幫忙辦理的,很快就解決了問題。”天津昂然鋼材有限公司辦稅人齊先生感謝的說。

為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務,避免人員聚集,東麗區稅務局第一稅務所成立“非接觸式”辦稅專項工作組,並在辦稅服務廳外設置工作台,對於線下辦理的業務,採用工作組人員在工作台收件,再內部傳遞至窗口處理的方式,既確保與納稅人溝通有效,辦理業務不間斷,又減少納稅人的進廳次數。

東麗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推出有溫度的“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措施,努力讓納稅人、繳費人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辦理各項稅費業務。

來源: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