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在家也能參觀天津博物館 “VR天博”上線

2022年10月01日13: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VR天博”今日上線

10月1日,“VR天博”正式上線。

該作品可線上360°實景展現天津博物館館藏文物,並結合線上音視頻講解、文物細節放大、主題展覽融合、瀏覽環境搭建等綜合展示,為網民雲觀文物創造良好體驗。線上博物館的適時推出,將方便津城百姓在國慶黃金周“雲端暢游”。

天津博物館線上VR共有五個主題場館、468個VR場景,其中,兩個基礎場館中的2342個展圖及1123個文物均可點開放大瀏覽。此外,還特別用3D建模技術將鎮館之寶數字化展現在大廳,彌補了精品館正在裝修的遺憾。

“VR天博”作品中,《天津人文的由來》基礎展館所有陳列品均實現數字化,融視覺、語音、文字於一體。同時,特別設立了“考古幕后”板塊,參觀者可以了解文物發掘過程。《中華百年看天津》基礎展館除數字化外,還延伸嵌入同場景VR鏈接,參觀者可實現博物館和其他實景或場館的“時空穿梭”。該作品具有開放性,可后續添加上線津城其他文博場館內容。(記者 馬成)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