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劇名家直播間裡“群英會”

2022年10月02日09: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劇名家直播間裡“群英會”(圖)

9月30日,在京劇《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直播分享會上,主演王平(右)、李莉(中)、張克(左)與觀眾在網上見面懇談。記者 姚文生 攝

  前日,由北方演藝集團融媒體中心打造的“群英會·京劇分享會”通過抖音直播亮相,諸多京劇藝術家齊聚直播間,和戲迷觀眾談戲聊戲,以戲會友。兩小時的直播,觀看人次超過5.2萬。

  11月初,“京劇人王平舞台藝術生涯六十周年專場演出”將帶來匯集諸多藝術家的群星版《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9月30日的直播,由本場演出的多位主演與樂隊成員領銜。王平、張克、李莉、湯振剛以及多位青年演員走進“九景劇場”抖音直播間,通過經典唱段演唱、樂器展示、猜京劇程式動作名稱等內容與網友互動。參與直播的藝術家許多是首次試水網絡直播。王平感慨道:“傳統的藝術也要跟上時代。我們這代人雖然對網絡不太熟悉,但也要與時俱進參與進來。這次網絡直播很新鮮,也很有意義。今后,不管是在舞台、電視還是網絡,我們都要努力發揚傳統文化,繼承京劇藝術,盡到京劇人的責任。”

  近期,北方演藝集團融媒體中心還將舉辦群星版《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的網絡付費直播。融媒體中心機構部總監朱鍇表示:“我們搭建文化溝通橋梁,意在讓更多天津的杰出文化領軍者、傳承者在網絡舞台與公眾見面,展現天津本土文化特色。”(記者 劉莉莉)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