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高空舞者”堅守鐵塔銀線

2022年10月02日10:18 |
小字號

“高空人員注意引流線位置,吊車正在就位。”隨著地面指揮人員對講機裡的口令,高空作業人員將某號塔最后一項引流挂接完成。10月1日,板橋∼濱海Ⅱ回500千伏線路工程鐵塔附件安裝工作正在有序開展,為確保10月6日線路順利送電,天津送變電公司施工項目部堅守節日現場,全力沖刺目標節點。

板橋至濱海Ⅱ回500千伏線路工程是構成天津500千伏雙環網的最后一環,建成后將充分發揮天津電網輸送能力,全面提升區域安全可靠供電能力,滿足外電入津接收能力,對於支撐天津地區經濟發展,實現“雙碳”目標意義重大。

該工程全長29.77公裡,新建鐵塔78基。全線共跨越鐵路、高速鐵路13次,35千伏及以上電力線路22次,高速公路6次,還將面臨多檔連續跨越的情況,施工難度非常高。

“目前工程處於第一次停電階段,計劃10月6日通過新老連接方式恢復送電,第二次停電計劃2023年上半年進行。”天津送變電公司項目副經理辛創業介紹。

中午,某號塔引流線安裝完成,為了節約時間、保存體力,高空作業人員選擇不下塔吃飯,在固定好安全帶、二保繩等保護措施后,由地面人員將盒飯使用傳遞繩的方式傳遞到塔上施工人員手中,“我們經常在幾十米的高空吃飯,塔太高了,爬上爬下會浪費很多時間,吃飯休息也就直接在塔上了。”天氣逐漸轉涼,施工人員要抓緊時間吃完,以保証飯菜的溫度不會降低太多。

吃完飯稍事休息,高空作業人員開始了下午的施工工作,逐檔安裝導線間隔棒,50米的高空上,一個個忙碌而靈活的身影在條條銀線間穿梭,他們是高空舞者,又仿佛是跳動的音符,奏響奮進的旋律。

金秋十月,碩果飄香,這是收獲的季節,也是電網建設施工的黃金季節。節日期間,在每一個電網建設現場和線路巡視現場,都能看到電力員工堅守崗位的身影,他們用責任與擔當,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助力推動天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