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為濱城市民生活保“價”護航 這些違法行為嚴查

2022年10月02日15:23 | 來源:津濱海
小字號

原標題:為濱城市民生活保“價”護航,這些違法行為嚴查……

  面對疫情,天津市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迅速果斷、有條不紊打出“快、准、狠”組合拳,堅決扛起價格監督檢查責任,維護市場價格秩序,為濱海新區群眾正常工作生活保“價”護航。

1664617483597009199.jpg

  9月30日上午,執法人員來到學校大街菜市場、物美超市金街店進行檢查,他們依次對重點糧油、肉蛋、蔬菜等民生物資的價格進行詢問記錄,認真詢問了居民和商販近期價格浮動情況,對部分價格標識不規范的攤位進行指導。隨后執法人員檢查了部分藥店的防疫物品價格明細,詳細詢問購藥流程是否正規。

1664617519942022643.jpg

  “疫情發生后,我們主動約談了農貿市場的主管方,並發放張貼警示告誡函,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市場巡查。對民生用品和防疫用品開展了價格監管。”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新村街道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在做好監管的同時,也暢通了投訴舉報渠道,對疫情期間哄抬物價、囤積居奇、造成價格過快上漲的行為,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堅決維護市場價格秩序,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我們現在物資充足,價格一直保持平穩,像‘利民面粉’等民生物資還在進行特價促銷,市民可以通過線上網購平台選購,超市有專人進行無接觸配送。”物美超市金街店經理介紹說。

1664617532515022889.jpg

  據介紹,9月27日以來,濱海新區市場監管局累計出動檢查人員562人次,巡查民生商品經營者281戶次,發放提醒告誡函101份,規范明碼標價4戶次,張貼公告10份。目前濱海新區價格總體平穩,民生重要商品貨源充足、供應穩定,市場秩序良好有序,未發生價格大幅上漲情況,未發現哄搶物資、哄抬價格等行為。“在日常檢查過程中,如果發現了有價格違法行為,我們將依據價格法的相關條款,依法依規對違法行為進行處罰。”執法人員說。(記者 鐘晗 報道 賈磊 攝影)

1664617587415091882.jpg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