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不一樣的國慶節 下沉干部抗疫一線彰顯責任擔當

2022年10月02日15:30 | 來源:津濱海
小字號

原標題:不一樣的國慶節 下沉干部抗疫一線彰顯責任擔當

  10月1日早上6點,天津市濱海新區北塘街道楊家場社區的下沉干部劉海生已經在社區忙碌著了。他和街道工作人員在轄區內懸挂上了“保供點”的標識,並及時從微信群、社區保供群向居民發出通知,告知轄區居民保供食物可以分時段錯峰來保供點領取。安排好“保供點”后,他們倆又趕緊返回社區,幫助居委會工作人員准備即將開始的核酸篩查工作。

  為確保居民群眾基本生活物資供應,街道在轄區各村居建立臨時保障供應點,讓居民無后顧之憂。對於每個村居的“保供點”,北塘街道和社區都經過了一番分析和研究,盡全力為居民提供安全、暢通的保供場所。為此,這些“保供點”每天都有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和下沉干部幫忙值守,一方面維持現場秩序,另一方面隨時記錄居民所需所求。像劉海生這樣的下沉干部便積極投身各村居,充當起了“保供點”的服務員。

  楊家場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幾天濱海新區農業農村發展服務中心的下沉干部劉海生和區人社局的閆永和、區城管委張蘭江等多位干部聞令而動,他們俯身下沉,向“疫”而行,積極配合社區黨支部的統一安排。他們克服自身困難,全身心投入核酸檢測的秩序維護、信息登記、執勤值守等各項工作中,有效緩解了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壓力,補充了服務力量,提高了服務質量和效率。看到下沉干部們在社區幫忙,社區工作者們打心裡感激,“有很多下沉干部前來支援,為我們社區減輕了不少壓力”。

  據了解,全區有百余名下沉干部來到北塘街道支援,他們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構筑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搶速度、抓進度,為居民提供幫助,並在全力推進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高效進行的同時,和街道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努力守好基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裡”。(記者 張瑋 楊家場社區供圖)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