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電力:國慶假期“電”盈“新”二宮

2022年10月04日12:27 |
小字號

金秋十月,修葺一新的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宮更加美麗。作為2022年天津市20項民心工程之一,經過7個多月的提升改造,重新亮相。

國網天津城東公司的全國勞動模范黃旭帶領共產黨員服務隊“紅馬甲”們來到第二工人文化宮,對這裡的供電設施進行一次特殊“體檢”。“這個假期是我們升級改造后迎來的第一個人流高峰期,用電負荷將達到高峰,足球場、籃球館、餐飲、景觀照明……都需要可靠電能,電力服務隊來了,我們心裡才踏實。”第二文化宮后勤保衛部部長石建春說。

黃旭熟練地拿出線路圖,打開站房門,掏出局部放電檢測儀貼在配電櫃櫃門上。“數值沒問題,要多注意觀察負荷變化,有處理不了的問題,及時和我們聯系,隨叫隨到。”黃旭對石建春說。

來到變壓器旁,黃旭俯下身子仔細聽著變壓器運行聲音。“認真聽變壓器聲音,辨別有無異響也是判斷設備運行狀態的有效手段,大家要多積累經驗。”黃旭叮囑身邊的“紅馬甲”們。一切正常,他這才放心地關上了電力站房門,又去雙電源供電的另一路電源查看。

“師傅,您受累幫忙看看這個充電樁,我頭一次使用這個快充樁不太會用。”來二宮踢球的車主張先生看到電力“紅馬甲”后焦急地說,“馬上球賽要開始了,我還沒充上電呢。”原來,為了滿足新能源車主的充電需求,天津電力在這裡安裝了三台160千瓦雙槍快速充電樁。

“別著急,您下載e充電APP按照程序步驟操作就能充電了,而且這是快充槍,您踢完球回來差不多就能充滿了。”黃旭指導車主快速充上了電。

暮色降臨,二宮內的燈光夜景流光溢彩、美輪美奐。經過半天檢查后,黃旭帶領服務隊隊員們收拾好攜帶的工具,無暇顧及美景,奔赴下一個現場。

據了解,在這個假期,黃旭和隊員們除了保障服務區域內人流相對集中的公共場所可靠供電外,還將對115個點位的充電服務設施進行巡檢。與此同時,國網天津電力1800余名黨員服務隊員也將奔赴交通樞紐、旅游景區,全力為百姓快樂過節保駕護航,用充實的勞動度過“多彩”的假期。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